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解人之急好警官 排忧解难暖人心”

2022-05-23 14:07:30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于子雄

改革网哈尔滨5月22日讯(高宝玲 于子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主动作为,积极回应群众对户政工作的新期待,用心用情为困难群众提供便利,助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哈尔滨市道外区万女士孩子的身份证即将到期,近期还要参加一次重要的考试,因担心疫情原因不能及时换证,万女士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在多方打听后,5月13日,她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在政府网“百姓谈”上留言反映了此事,寻求哈市警方帮助。

让她意外的是,当天她就接到了哈尔滨市公安局户政管理支队居民身份科副科长王强的电话。王强向其耐心地讲解了相关政策及办证流程。科长田海龙得知此事当即表示“孩子的事是大事”,在向上级机关请示后,立即为万女士开通了“绿色通道”,帮孩子顺利办理了身份证。

5月18日,万女士拿到了儿子的新身份证。回到家中后,万女士写了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并制作了一面写有“解人之急好警官 排忧解难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居民身份科的民警手中,对冰城民警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惠民服务无止境的做法表达了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