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延长至2023年3月

2022-05-22 14:10:5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为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原定于2022年1月开始至6月中旬结束的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延长至2023年3月,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和任务,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和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

抓紧抓实食品生产重点品种、进口冷链食品、连锁销售等重点场所、大型聚餐单位等重点单位、农村集体聚餐、校园、特殊食品及各类食品违法行为等“七个聚焦”,实施全方位多维度大排查,确保全覆盖无盲区。

重点突出投诉举报量大、舆情反映多、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重点排查;突出中秋节、国庆节等重要时段,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品种的风险排查;突出“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强化对涉老食品、校园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的隐患排查;突出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保障任务,加强对供应企业及食品的重点排查;突出疫情地区的食品供应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稳妥做好应对;突出对黑龙江省食品生产企业网络销售的排查,重点排查产品在自建平台、各大电商平台、自媒体直销等渠道的销售情况。加强监督抽检。(记者 付宇)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