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 他们这样说

2022-05-22 14:11:24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于子雄

改革网哈尔滨5月22日讯(高宝玲 于子雄2017年5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亲切接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发表重要讲话,对广大公安民警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表达了对公安民警的深切关怀和对人民公安事业的殷切期望。

五年来,冰城公安始终以“十六字”总要求为引领,在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道路上,勠力同心,奋楫笃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冰城民警这样说……

对党忠诚

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

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东莱街派出所教导员郭明睿


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教导员,我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对党绝对忠诚铭刻在灵魂中、融入到血脉里。作为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我将持续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岗,大力弘扬新时代“东莱精神”,彰显人民警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认可和赞誉。

哈尔滨市公安局延寿县局民警赵洪锐

当梦想照进现实,青春就有了奋斗的方向。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民警,我将始终以昂扬的姿态、奋进的力量,在平凡岗位上践行实干笃行、勇毅前进的青春格言。“对党忠诚”不只是一句口号,是吾辈青年对党许下的庄严承诺,积极献身崇高的公安事业,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盛开。

服务人民

哈尔滨市第十五届党代会代表

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户政科民警武琳琳

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立足小小户籍窗口,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到“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切实当好平安建设的主力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荣市街派出所所长王海龙

时光已经过五载,但叮嘱犹在耳畔,回响还在眼前。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要将服务前置到群众面前,让老百姓少走一步,少等一点。我将继续紧贴群众需求,利用“民生七件小事”“疫情防控七办措施”“线上小程序”等多种便民利民措施,将公安温度、公安速度传递到群众的掌上心口,真正把公安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儿上。

执法公正

哈尔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四大队民警李东阳

在身体力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这五年,我体会到,每一名警察都是公安铁军中的一颗“钉”,卯住每一处风险隐患,钉牢每一起违法犯罪,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本职工作,就是在为人民群众铸就平安稳定的盾牌。作为新时代刑侦民警,我有责任也有义务用一份赤诚如火的青春热情、一份牵挂群众的纯净情怀,守护一方百姓和谐安定,走出冰城刑警忠诚、干净、担当的为民之路。

哈尔滨五常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张旭陆

作为一名基层交通警察,我始终将“执法公正”作为职业准则。实践告诉我们,只有严格规范执法,才能纠正违法行为,保护公众利益,维护法律尊严。我将在工作中,严格执法,按照法律规定和程序办案;依法办案,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纪律严明

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六顺街派出所民警于婷

作为一名户籍民警,在公安机关为民服务的最前沿,“纪律严明、百姓至上”的红色基因已经深深植入我的心中。公安队伍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一支纪律部队,不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必须在纪律作风建设上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始终怀揣崇高的理想信念,向公安楷模学习,传承优秀品质与精神,发挥新时代青年人的本色,为新时代公安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哈尔滨市公安局木兰县局建国派出所所长吴贵玉

公安机关是纪律部队,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是铸魂强警的根本保证。作为基层派出所所长,我将始终牢记宗旨,立足本职,怀有律己之心,恪守自觉从严之道,时刻不忘自我约束、自我规范,从思想、道德、行为上,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管理自己、完善自己,把“纪律严明”铭刻于骨,穷尽一生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促进公安法治建设、打造基层公安铁军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