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麦穗式”停车位亮相冰城

2022-05-21 13:48: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讯(郝树行 黑龙江日报记者何兴丽)今年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部门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模式,持续聚焦市民停车需求,对全市主干街路、次路、支路进行全面摸排,充分利用有限资源扩充停车区域,探索出“麦穗式”停车位等创新模式。

      交警部门深入香坊区华北路现场调研,利用中间区域,制定了中间两排“麦穗式”斜列停车泊位、两侧平行式停车泊位、两侧通道预留宽度4.5米的规划方案。据了解,施划“麦穗式”停车泊位后,不但减少了车辆进出停车位时间,而且预留的通道和两侧调头口,有效保障应急通道的畅通,最大限度的利用道路空间,缓解了香坊区华北路附近小区周边居民的停车难问题。下一步,交警部门还将在全市范围内持续优化停车资源,同时还将对有位不入、不按方向停放、斜列式停车、多排停车等交通违法进行规范治理,全力维护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