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来黑龙江开展考核巡查

2022-05-21 13:48: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20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彦)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19日至29日,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十六组对黑龙江省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考核巡查。20日上午,考核巡查汇报会在哈尔滨召开。检查组组长、国家矿山安监局副局长周德昶出席会议并讲话。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莹代表省政府汇报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周德昶介绍了此次综合督查和考核巡查工作的内容和要求。他强调,做好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的政治要求,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的有力举措,是解决长期以来积累的深层次矛盾问题、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的重要抓手。希望黑龙江省各级党委政府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责任,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

  沈莹表示,2021年以来黑龙江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决策部署,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纵深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她表示,黑龙江省将以本次考核巡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检视问题、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各项工作,全力配合综合检查组开展考核巡查,及时整改风险隐患和问题短板,举一反三强化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落实,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我省期间,综合检查组还将赴哈尔滨、鸡西、七台河市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