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牢记总要求 护航新征程——冰城公安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2022-05-20 18:51:17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于子雄

改革网哈尔滨5月20日讯(高宝玲 于子雄)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激发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在本职岗位上拼搏奋进、建功立业,日前,哈尔滨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主题活动。

主题座谈会

全局各单位相继召开主题座谈会,重温2017年5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深刻领会讲话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广大民警辅警畅所欲言,以“人民公安 使命如山”“用青春铺路 让理想延伸”“以思想筑忠诚 以科技强实力”“红颜束戎装 汗香震沙场”等多个主题谈感悟、话成长,奋力开创冰城公安工作新局面。

道里分局重温“5.19”重要讲话

松北分局重温“5.19”重要讲话

尚志市局“5.19”主题座谈会


依兰县局“5.19”主题座谈会

双城分局“5.19”主题座谈会

站前分局“5.19”主题座谈会

重温入警誓词

      5月18日,各单位纷纷开展升警旗、重温入警誓词活动,进一步激励民警辅警以实际行动践行训词精神,以忠诚干净担当,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民警们身着警服整齐列阵,面向警旗举起右拳,誓言在空中回响,使命在胸中升腾。

南岗分局重温入警誓词

地铁分局重温入警誓词

亚雪分局重温入警誓词

特色主题活动

巡特警支队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重温总书记‘5.19’重要讲话主题宣讲会”,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由4名先优代表进行事迹宣讲。特警一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贾泽明讲述了黑豹突击队执行任务时,面对艰难险阻,毫无惧色、一往无前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特警二大队女子特战中队中队长滕代君讲述了女特战队员们面对生与死、血与火的巨大考验时,坚忍地扛起属于自己的“半边天”,深情地诠释了女特战队员英勇无畏的巾帼之姿和不惧风浪的豪情壮志。

以歌咏志。禁毒支队民警辅警开展“学讲话 颂初心”经典曲目歌咏比赛,重温“5.19”重要讲话精神。民警辅警通过歌唱红色经典曲目,弘扬主旋律,筑牢队伍忠诚警魂,坚定前进方向,提升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平房分局民警辅警以“学训词精神、铸忠诚警魂”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巩固学习成果。比赛通过现场竞答方式进行,分为个人单选、多选、判断题,最终决出优秀奖。通过比赛,丰富了参赛民警的政治理论知识,在全局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阿城区局以“三问三进”主题实践活动重温“5·19”重要讲话精神。广大民警依托社区网格员力量,深入群众家中、辖区企业、学校、商户等,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交流,耐心询问群众家庭困难和需求;主动与贫困户、贫困家庭结成帮扶对子,详细了解群众对医疗、教育、社保、拥军和社区治理方面的意见建议,努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