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大兴安岭地区松岭区税务局创新服务举措 打造纳税服务“直通车”

2022-05-20 14:41:18 来源:改革网 

改革网哈尔滨5月20日讯(杨光林)大兴安岭地区松岭区税务局围绕“智慧税务助发展 惠企利民稳增长”主题,不断升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方式,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宣传上持续“加力”,采用创新、多样、精准的宣传方式,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全覆盖。

一是更精细化分类服务。从办税服务细节着手,创新服务途径,利用“二维码”信息容量大、传播速度快,使用方便、更直观易识别等特点,围绕纳税人关心的内容,松岭区税务局精准划分,分层次开展精准推送。分类型、行业、群体等制作了多个适用当地税收优惠政策“二维码”,一扫便知自己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制作电子税务局和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申报及增值税发票开票软件(税务Ukey版)操作手册,增强了政策获取的便捷性,让组合式优惠支持政策在企业圈“热起来”。

二是拓展政策宣传渠道。线上通过税企联络群、QQ群等线上渠道进行宣传。线下,在办税服务厅服务咨询台、纳税服务台、办税窗口等显著位置放置宣传资料。同时充分实现“一企一策”,积极宣传减税退税政策“二维码”,打造“指尖上办税服务”,达到让纳税人扫一扫,税费政策及操作流程全知道的纳税服务好效果。

下一步,松岭税务局将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推广智慧税务,在开展走访式、传统式宣传的同时,加大新媒体宣传力度,呈现更多新鲜、更具当地特色地税收宣传,精准发放助企的税收“大礼包”,确保政策应知应会,应尽应享,切实提高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足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张海疆]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