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大学召开交叉学科(方向)建设中期汇报会

2022-05-20 12:52:32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肖博宇

      改革网哈尔滨5月20日讯(高宝玲  肖博宇 )5月18日,黑龙江大学在主楼A226会议室召开交叉学科(方向)建设中期汇报会。黑龙江大学副校长钟卫东、交叉学科(方向)带头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处长翟庚主持。 

会上,各负责人对交叉学科(方向)建设一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团队建设、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的进展进行了汇报,对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积累的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翟庚处长对黑龙江大学有关交叉学科(方向)建设的相关政策做了进一步解释和说明。


钟卫东副校长对各交叉学科(方向)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对交叉学科(方向)建设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进行再认识。要主动扛起责任,积极响应国家重大战略命题和学校学科布局。二是要对交叉学科(方向)建设的进程进行再推进。各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要加强合作、密切配合,努力突破跨学院、跨学科藩篱,克服疫情影响,建立学科定期例会制度等,全力推进建设工作。三是要对交叉学科(方向)的内涵建设质量进行再提升。要瞄准目标,找准问题,做真融合,在取得书文奖项等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社会科学理论和自然科学技术的实质性突破、对行业产业的支撑甚至引领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价值、贡献。


最后,参会人员就交叉学科建设模式、机制、方向、团队建设及条件保障等内容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