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海关助力出口食品生产企业走出备案“加速度”

2022-05-19 13:16:17 来源:本网专稿 宋鹏 杨坤 记者 袁小峰

      改革网哈尔滨5月19日讯(宋鹏 杨坤 记者 袁小峰)“原以为备案审批需要几天时间,没想到申报十多分钟就接到海关电话,提示我们通过审核,全程只用了半个小时,真是太方便了!”5月12日,桦川县悦来镇海峰米业加工厂负责人王荣在向哈尔滨海关所属佳木斯海关领取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后高兴地说。这是自5月11日海关总署进一步压缩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办理时限以来,哈尔滨海关办理的黑龙江省首票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业务。

哈尔滨海关所属佳木斯海关关员指导企业填写《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申请表》

      自2019年“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审批改备案”改革政策出台后,企业办理出口食品企业备案业务仅需提交备案申请书等材料,通过海关审核后就能获得备案资格,大幅简化了备案办理流程。近日,海关总署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办理时限,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内办结,帮助企业缩短出口周期,为企业减负增效。

      哈尔滨海关按照海关总署部署要求,及时更新办事指南相关内容,线上线下多渠道向企业推送惠企政策,指导企业规范申报,提高通关效率,降低经营成本。截至目前,哈尔滨海关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数量已达856家。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