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下班回家路上 勇救失火货车

2022-05-19 13:13:49 来源:本网专稿 沈正伟 记者 袁小峰

改革网哈尔滨5月18日讯(沈正伟 记者 袁小峰)5月18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巡逻辅警大队成高子卡点的四名辅警韩瑜、张海赢、于忠涛、李越在结束24小时勤务返回分局的路发现一辆白色货车的车体上冒起滚滚浓烟并燃起了明火,现场车流量大,情况较为复杂一旦车体完全燃烧,后果将不堪设想。

情况紧急,四名辅警立即对现场实施管控,疏散围观人群,并引导路过车辆避让。同时,他们利用警车内的消防器材,对货车起火货物进行先期处置。由于警车配置的消防器材容量小不能及时扑灭火源,四人又从沿路行驶的热心司机和附近商户手中借来了八个车载灭火器、桶装水和铁铲等工具与沿路热心司机一起对货车展开了扑救。经过众人半个多小时的合力扑救,货车的火势终于被扑灭。在对现场进行反复排查确定消除安全隐患货物不会“死灰复燃”后,被汗水打湿的四人悄悄上车离开了现场。

经了解,货车装卸的货物是铝制电焊丝,因为天气炎热干燥及货物摩擦生热等多重原因被引燃。司机激动地说:“多亏了四名警官的舍身相救,否则我的车就跟着烧没了”。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