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能力作风建设年】扶残助残 公证相伴

2022-05-15 14:51:58 来源:本网专稿 李鹏 记者 袁小峰

      改革网哈尔滨5月15日讯(李鹏 记者 袁小峰)5月15日是全国助残日。为解决特殊群体办证的特殊需求,哈尔滨市平房公证处不断创新办证思路、优化办证途径,为他们的生活“助力”,体现公证行业的社会职责担当,在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中锤炼作风,提升能力。

      5月13日下午,哈尔滨市平房公证处公证员叶宇豪接到当事人于某的咨询电话,当事人表示,自己患有小儿麻痹症,现急需办理社会保障卡激活事宜,但因病症导致双腿无法行走,所以想委托其哥哥代为办理此事。了解对方信息后,公证员叶宇豪为其开启公证“绿色通道”,并在5月14日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与当事人于某的哥哥会面办理公证申请,并打印了相关公证文书。在做好所有准备后,叶宇豪和同事宗雨前往于某家中,上门为其办理委托书公证。因为当事人于某身患残疾没有工作,也没有子女扶助,享有最低生活保障,根据其生活困难的实际情况,平房公证处为其减免了全部公证费用。于某签署委托文书后,激动地表示:“真的谢谢你们,为我解决了这么大的难题,了却了我这一桩心事”。

      近年来,哈尔滨市平房公证处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公证为手段,持续关注残疾人群体办证服务需求,安排专人专窗引导残疾人申请办理公证事项。为其提供优先接待、优先受理、优先出证的“三优先”暖心服务。积极主动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进行上门服务,提供相关法律服务,切实推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服务理念,在维护法律尊严的同时,又让人性化的公证援助服务温暖人心,为社会提供一份温情,为群众送去一份阳光,把助残、护弱的精神融入每一天的工作当中,与残疾人朋友共享同一片蓝天。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