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公安局站前治安分局:民警救助走失老人 暖心服务送其回家

2022-05-14 14:32:24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马云志

改革网哈尔滨5月14日讯(高宝玲 马云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站前治安分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基础 ,从细微小事做起,将服务救助群众最前沿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练兵场,以实践实干精神推动能力作风取得扎实成效。

2022年5月12日10时许,分局哈站治安大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接到群众求助称:在火车站北广场发现一名80多岁的老人疑似迷路,请求民警帮助寻找其亲属。

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耐心与老人进行交流,详细询问身份信息和家属联系方式,因老人年事已高,言语含糊不清,所以无法准确说出家庭住址等信息。民警通过移动警务终端、调取大量监控,现场走访近二个小时,确定了老人身份信息和户籍地住址在邮政街。随即,民警驾车将老人送至户籍地后,发现这里是他多年前的居住地,现该房屋已出租,经房屋承租人王女士提供给民警家属的联系方式后,民警最终将老人护送至辽河路女儿家。

据老人女儿介绍,老人今年86岁,患有小脑萎缩,平时很少外出,事发上午,老人要到小区遛弯,7点多出门后一直未归,家人一直在寻找,万分焦急中接到民警的电话。家属看到老人安全到家,感激地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