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512宣传日】防灾减灾,冰城公安在行动!

2022-05-14 14:32:35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于子雄

改革网哈尔滨5月14日讯高宝玲 于子雄)安全无小事,防灾减灾正当时。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有效提升公众防灾减灾和防范应对技能,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连日来,冰城公安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这一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民警在社区广场开展宣传

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宣传

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民警深入辖区商场开展宣传

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民警在社区开展宣传

哈尔滨市公安局平房分局民警走进社区安全知识讲座

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民警深入社区开展宣传

      5月12日上午,哈尔滨市公安局各单位相继组织民警前往哈尔滨火车站、主要商圈、辖区企业、居民社区开展了防灾减灾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民警通过悬挂标语、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积极向群众介绍各类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危害及应对措施,并进行现场答疑;对拥挤踩踏、用火用电、地质灾害、涉危涉爆、疫情防控等公共安全事故及预防措施进行了深入讲解,有效增强群众对防灾减灾安全知识的理解,切实提高了群众应对灾害的自救能力。

同时,民警结合工作职责,广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及银行账号,教授现场群众识骗防骗方法,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哈尔滨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民警向站内乘客发放宣传手册


哈尔滨市公安局站前治安分局在哈尔滨火车站北广场开展宣传

哈尔滨市公安局航运分局民警在沿江公园广场开展宣传


哈尔滨市公安局亚雪分局民警组织辖区企业代表开展安全讲座

宣传活动中,全局各单位共发放宣传应急手册、安全宣传图册等宣传资料10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上万人次。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哈尔滨市公安局宾县县局民警在辖区景区张贴宣传海报


哈尔滨尚志市公安局民警在步行街向往来群众发放宣传单


哈尔滨市公安局通河县局会同消防部门联合开展宣传

哈尔滨市公安局延寿县局利用电子显示屏进行宣传


哈尔滨市公安局依兰县局利用展板开展宣传

哈尔滨市公安局方正县局民警在商场门前开展宣传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