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谁优先用电,谁限电?哈尔滨出台方案!

2022-05-13 17:40:22 来源:生活报网 

      12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维护社会用电秩序平稳,结合哈尔滨市电力运行实际情况,《哈尔滨市2022年有序用电方案》出台。

  遵循政府主导、统筹兼顾、安全稳定、有保有限、注重预防、节控并举、防止一刀切限电限产的原则。

  优先保障以下用电需求:以“确保基本民生、确保公共服务、确保重点用户、确保疫情防控、确保农业生产、确保经济发展等六个确保”为原则,优先保障涉及民生、居民等重要用电。

  重点限制以下用电:贯彻国家产业政策和节能环保政策,同时综合考虑客户的欠费、违约用电、窃电等不良行为。违规建成或在建项目;产业结构调整目录中淘汰类、限制类企业;单位产品能耗高于国家或地方强制性能耗限额标准的企业;景观照明、亮化工程;其他高耗能、高排放企业。

  有序用电安排包括的客户及顺序:国家明令限制、淘汰类高耗能企业;一般高耗能企业(包括钢铁、水泥、陶瓷等);其他大工业客户;普通工业专变户;商业及服务业客户;景观照明、亮化工程项目。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