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江西-中国改革报看江西,江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南昌市​赣英应急救援队奋战53天全力保障疫情防控

2022-05-11 14:00:49 来源:中国改革报江西记者站 

——“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尽己所能、竭诚为民”

南昌市赣英应急救援队抗“疫”前线的背后主力军

□中国改革报江西记者站 李黄安

自2022年3月南昌市疫情形势波动以来,针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在业务主管单位南昌市应急管理局全力以赴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下;在南昌市民政局3月17日发布的《行动彰显社会责任 大爱谱写抗疫担当 — 致全市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倡议》、《关于继续做好社会组织疫情防控安排的通知安排》等相关政策文件引导和感召下,以及南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戴闽局长亲自嘱托下,南昌市赣英应急救援队自2022年3月17日主动提交请战书至驻地青山湖区应急局后,便主动深入前线扎实配合青山湖区应急局做好青山湖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和所有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者们齐心协力、共克难艰、共同抗疫。

南昌市赣英应急救援队在“责任、使命,担当”、“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下,快速组织了100余人的保障队员、每天坚持派出20-30人应急力量和青山湖区物资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区应急管理局)的全体工作人员一起开展疫情保障工作。

工作现场仅靠着一台发电机供电,没有热水,也没有热饭,甚至没有休息的地方,但队员们始终牢记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上级部门的嘱托,以顽强的毅力无惧风雨,不顾身体透支,日夜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精准及时地为全区近70万群众27轮全员核酸检测(局部42轮核酸检测 )及全区所有一线防控工作者的消耗物资连续发放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南昌市赣英应急救援队用无悔地付出、不懈地坚持和青山湖区应急局的同志们一道坚持完成每日保障任务,直至最后一辆物资车辆运送结束。

在为期53天的一线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任务中,南昌市赣英救援队全体成员不计得失,自费自筹,竭尽所能,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用大爱和无私的付出,总保障时长达19000多小时,完成全区近80万箱、总重量近9000吨防疫物资的装卸、入库、清点、转运、出库任务。

抗疫数据的背后,是南昌市赣英应急救援队默默付出的汗水、艰辛,他们也是疫情下的抗“疫”主力军。除此之外,在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的连续50天内,南昌市赣英应急救援队还参与支援湖坊疫情防控保障5起、区搜救任务1起、车辆救援3起、心理疏导10起。南昌市赣英应急救援队依旧保持着高度的工作积极性,让抗“疫”难艰下美丽的青山湖区充满了温暖与关怀。

未来,南昌市赣英应急救援队将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指导下,加大驻地乃至全市的常态化社会救助服务、防灾减灾宣传、应急安全知识科普力度,以饱满的热情继续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

[责任编辑:朱晓]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