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深圳福田区:同心抗疫“十条”给企业送来及时雨

2022-05-09 15:30:59 来源:改革网 张永德 叶仕春

 《福田区支持企业同心抗疫“十条”政策》(以下称抗疫“十条”),从“降租减租、稳企支持、贷款贴息、社保补贴、稳岗支持、防护用品等多方面给予企业支持,辖区企业表示,这一系列减负纾困的务实举措,可以说是给企业送来了及时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力量和勇气。

深圳市凌雄租赁服务有限公司是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是IT办公设备运营商,为企业提供IT办公设备租赁、IT技术服务、IT设备回收、资产管理软件等服务,2021年被认定为国家级别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企业相关负责人刘惠芬表示,庞大的租金成本一直是疫情下企业之痛,背靠福田区政府物业,这次企业按照从高不重复原则,获得了福田区免除3个月租金、减半收取4个月租金的政策支持,可以说真是给企业带来了及时雨,减轻了企业很大的负担。另外,企业在防疫期间对防疫物资消耗很大,福田区同心抗疫“十条”政策对防护用品的支持也非常及时;在稳岗支持、社保补贴、贷款贴息等方面,按照政策,企业也将能够分批次享受到政府相应的补贴,有助于降低企业日常运营成本。

深圳市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胡艳平表示,福田区一系列企业纾困政策走在深圳各区前列,这次抗疫“十条”可以为企业减免租金50万左右,给企业带来的是真金白银的支持,这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补贴;另外,贷款贴息、防疫物品等方面也能解决企业一些困难,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下一步希望政府对国家专精特新企业、特别是重点小巨人企业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加快政策落地的速度,促使企业更快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采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