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乐山高新区“创新创业苗圃”进入园区试运行阶段

2022-04-29 15:36:51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近日,乐山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完成“创新创业苗圃”场地建设工作并进入园区试运行阶段,同步对接相关合作高校安排首批大学生项目团队集中入驻。

“创新创业苗圃”园区的投入运行将有助于构建长效化的双创项目输送培养机制,从而为完善“梯次培育”的创新孵化链条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乐山高新区大学生创新创业苗圃位于乐山数字经济示范园数创2号楼,建设面积约1000平方米,配套设施齐全,功能分区明确,可同时为不少于30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提供“拎包入驻”的办公条件。该苗圃园区定位以“区校合作”模式吸纳市内外高校双创人才集中入驻,围绕高新区产业发展实施项目“预孵化”,解决因高新区内无高校所造成的创新资源供给不足问题,助力完善“梯次培育”的创新孵化链条建设。

目前,乐山高新区已与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明确将乐山高新区大学生创新创业苗圃作为两所高校的校外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其中,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将选派5名以上副教授或博士人才、20名以上在校本科生组成SRTP项目团队入驻;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将筛选10个以上“苗子工程”创新创业项目入驻,团队总人数不少于30人。下一步,乐山高新区还将与多所市内外高校加强合作对接,继续开展人才和项目的引进工作。(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何广丙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