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双城区:24小时水电气全力保供居民安心“宅家”

2022-04-22 15:23:05 来源:本网专稿 杨剑平 刘云聪 记者 袁小峰

改革网哈尔滨4月22日讯(杨剑平 刘云聪 记者 袁小峰4月15日哈尔滨市双城区疫情防控升级,哈尔滨市双城区通达供排水有限公司、哈尔滨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和国网哈尔滨市双城供电分公司紧急启动应急预案,保民生供给,保故障维修,分别向全区人民发出承诺:疫情期间无特殊和紧急情况,不停水、不停气、不断电。

4月16日,哈尔滨支援的方舱实验室连夜抵运,国网哈尔滨市双城供电分公司在小区全面管控的情况下,仅用40分钟完成施工人员的集结。到达作业现场后,全体施工人员仅用时80余分钟就完成了1个控制箱、2个空气开关的安装,并敷设电缆230米,有力保障了全区核酸检测工作,筑起了坚实的“电力堡垒”。

哈尔滨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在接到全城静态管控的消息后,抢修班组和调度中心紧急全面对接,连日来,他们奔走在各个小区之间,分批定时取送燃气卡为停气用户充值,层层消杀后,安全送到群众手中,开启防疫保供的“热模式”。

4月15日疫情防控升级,哈尔滨市双城区通达供排水公司全员下沉参加防疫,居民居家,用水量激增。为确保全区饮用水供给,哈尔滨市双城区通达供排水公司重新部署人员,抽调两个专班24小时坚守供水车间,一个维修小组随时待命,打造疫情防控下的“水循环”。

截至目前,哈尔滨市双城区无一户居民因欠费停水停电停气,居民生活井然有序。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