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阿城区:抓作风提能力以实干显担当 全力打造“宜居幸福之都”

2022-04-22 15:21:12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冷洁冰

      改革网哈尔滨4月22日讯(高宝玲 冷洁冰)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体部署,哈尔滨市阿城区城市管理局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抓早抓实各项工作。

      思想重视,转变作风争创一流。哈尔滨市阿城区城市管理局要求城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在思想上“充满电”,在行动上“加满油”,始终保持“奋进者”的姿态和“追梦人”的干劲,投身到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中去。一是工作节奏要抓“快”,对于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不等不拖、抢抓进度,增强推进任务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工作要抓“严”,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工作重要性、复杂性和特殊性,安全阀门不能松懈,谋划制定各项工作预案,加强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织紧织密安全防护网。全面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推动城市管理各项工作提升,争创一流。

      坚守底线,抓好重点开启新局。哈尔滨市阿城区城市管理局始终坚持“疫情防控筑牢防线、城市管控保障民生”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原则,全体干部绷紧弦、不松懈,为守卫家园平安筑起坚强堡垒。同时,以打造“宜居幸福之都”城市管理重点工作为主线,坚持净化工程、细化工程、绿化工程、亮化工程,“四化”并举推动城市管理提质增效。深入开展拆违控违、街面秩序及市场摊区专项整治、牌匾广告、露天烧烤、建筑工地残土扬尘污染“五个专项”战役。持续推进城区环境污点脏面清根行动、街路设施清洗擦拭清净行动、街面秩序日夜管控清乱行动、破损道路路灯维修清损行动、园林绿地精细管护清枯行动和会宁公园环境提升清园行动“六清行动”,全面提升城市管控水平,提升城市“颜值”与品位,营造良好宜居环境。有序推进市政路网升级、智慧停车、原生活垃圾处理场封场及循环经济环保产业园、金源文化主题公园整改“四大重点项目”。

      接下来,哈尔滨市阿城区城市管理局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引领,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拿出“拼”的状态,增强“抢”的意识,激发“干”的热情,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