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双城区188家药店:为老百姓“保安”送去“及时药”

2022-04-21 12:05:38 来源:本网专稿 王立春 记者 袁小峰

      改革网哈尔滨4月21日讯(王立春 记者 袁小峰)“真是太感谢了,小区突然封控,没准备那么多药,亏了你们能及时把胰岛素送到小区,不然我这糖尿病会没命的”家住哈尔滨市双城区鑫马家园的赵大爷电话里对赵伟杰说。

      赵伟杰是哈尔滨市双城区君拓泰兴医药连锁第二门店的员工,告诉记者,她一直吃住在门店,一天24小时接听居民购药的电话。周边距离近的小区,她就穿上防护服,消好毒自己送,路途远的报给公司统一配送。

      泰兴君拓医药连锁在双城区共有28家门店,他们没有选择申请闭店,除了三家因为整个小区封闭隔离而临时管控以外,其余25家门店全部坚持开店状态。

      “虽然每天各个门店的配送工作都很忙,但是实际的销售量不及平时的十分之一,这种状态下我们是赔钱的,但是家乡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必须冲在前面,这是医药企业不能推卸的责任”,泰兴君拓医药连锁负责人高冬梅电话里对记者说。

      目前,泰兴君拓各家门店每天配送单量平均500单以上,配送多以治疗糖尿病、高血压、失眠、疏肝解郁、消化不良以及维生素等药品为主,公司专门成立三个配送组,专人专车负责免费配送。

      据了解,哈尔滨市双城区共有188家药店在各类平台上运营,对于有能力自主配送的药店,哈尔滨市双城区市场监管局还帮助办理工作证明,同时加大监管力度,确保防疫和销售双有序、双安全。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