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医大四院支援黑龙江省新冠定点医院医疗队出征

2022-04-20 17:01:24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王昕硕

      改革网哈尔滨4月20日讯(高宝玲 王昕硕)闻令而动,尽锐出战。连日来,哈尔滨市疫情严峻,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按照上级部门安排,哈医大四院迅速响应,积极行动,调派医疗队支援黑龙江省新冠定点医院。4月19日下午,哈医大四院医疗队满载使命嘱托,整装待发,4月20日早奔赴黑龙江省疫情防控第一线。

      此次出征的24名医疗队员,主要由呼吸内科、感染科、神经内科、普外科、内分泌科、心内科、消化科等科室精锐医护组成,其中多名队员曾支援武汉、黑河、火眼实验室等地。此次,他们将不惧艰险、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支援本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

      出征仪式上,哈医大四院党委书记郭松、院长徐万海、医院领导班子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场为队员们送行,并为他们送上鼓舞和祝愿。郭松书记、徐万海院长对队员们殷殷嘱托,感谢全体医疗队员在疫情“大考”面前挺身而出,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勇敢逆行。希望队员们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黑龙江省委和龙江人民给予的任务,同时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平安归来。

      “坚决完成任务,黑龙江必胜!”医疗队员们深受鼓舞,信心满满,纷纷表示将不负重托,竭尽所能,高质量完成此次抗疫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白衣执甲,逆光前行。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从来不缺少“白衣战士”的身影,他们为人民筑起高墙,为生命拉起防线,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春暖花开季,平安归来时,共同祝愿“疫”线战士早日凯旋!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