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阿城区金都街道基层工作者:防疫路上,他们努力尽责的样子最美

2022-04-20 11:47:16 来源:本网专稿 冷洁冰 记者 袁小峰

      改革网哈尔滨4月20日讯(冷洁冰 记者 袁小峰)又一轮疫情袭来,哈尔滨市阿城区金都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各守其位、各尽其责,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务实的行动正面迎战疫情。

      不改本色的“守门人”。在哈尔滨市阿城区胜利小学核酸检测点位,朱海星、侯旭峰等四名退伍军人身着迷彩大衣,戴着红袖标站在入口,时刻提醒居民扫码、戴好口罩和保持间距。同样的话一天下来数不清要重复多少遍,每次从早晨开始要一直坚守到晚上结束,最多时候这个点位一天检测人数就达到8500人。四名退伍兵不改军人本色,年龄最大的已经57岁,2020年以来每次检测核酸,人们都会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随时在岗的“信息员”。“妈妈不能陪你上床玩儿了,不然会睡着的,一会儿还有重要工作……”金都街道疫情防控办公室的张春鹏这样对女儿说。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张春鹏带领办公室同事承担着信息组工作,连续两周时间在单位一忙就是一天,回到家还要继续盯着手机屏幕接收上级推送的信息,她再推送给各社区,然后及时汇总上报。忙到后半夜1点多是常态,有时有紧急任务要忙到凌晨3点钟,最多时一个晚上完成了1300余条信息的汇总和上报。人口众多的金都街道在信息排查工作中量最大,张春鹏每次都能带领大家及时高效完成。

      民呼我应的“贴心人”。“我在,我在,你怎么了?”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接近尾声时,上京社区书记高亚芳听到居民群里的呼叫急忙回复。原来是管控单元的一位独居老人心脏不舒服,正在求助。高亚芳问清情况后立即联系120救护车,并和同事陪同老人去医院就诊,老人脱离危险后,又把老人送回家中,忙完已是半夜。

      正是这些默默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的基层工作者,汇聚起了成炬的微光和磅礴的力量,共同守望春天的到来。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