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塔河县委巡察办:发挥巡察监督作用 检视巡察整改成效

2022-04-20 11:45:32 来源:本网专稿 高宝玲 徐雪梅 邱贺岩

      改革网哈尔滨4月20日讯(高宝玲 徐雪梅 邱贺岩)为进一步夯实巡察整改工作,推动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局,日前,黑龙江塔河县委巡察办组织成立了两个巡察整改督导检查组,对上届县委已巡察党组织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开展了实地督导检查。

      面上兼顾,客观体现巡察整改成效。督导检查组综合考量单位类别、巡察年份及各类巡察方式等因素,加大对权重部门及与民生密切相关单位的抽查比例,即有乡镇、社区、村屯,又有住建、民政、审计等部门,又将自来水和热电厂两家县直民生企业纳入检查范围,按照15%的比例,共抽查18家单位,较为全面地反映出巡察整改工作实际状况。

      线上索骥,把脉整改台帐执行质量。督导检查组以整改台帐所列内容为重点,查看是否将整改内容作为长期目标来坚持,是否形成机制、制度,是否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及时做出调整,同时要求对整改不彻底的问题做出说明。通过巡察整改成效检查,更准确把握了5年来巡察整改的现状,梳理出共性问题3个,个性问题8个。

      点上压责,激活从严治党内生动力。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将检查情况反馈给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指出巡察出的问题不是一改了之,成为“封柜旧帐”,而是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种机制生成、制度养成和治理能力提升的契机,要克服“改过即安”的短期思维,善于从巡察问题上深入思考,做好精细管理、延伸管理和拓展管理,从而全面提升从严治党的水平。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