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启动首场“喜迎党的二十大 项目审批服务我来说”系列活动

2022-04-19 11:35:00 来源:本网专稿 吴建平

改革网讯  为深入践行“三提三效”行动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发改窗口服务水平,2022年4月份起,龙岩、宁德、南平等三地市发改委联合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项目审批服务我来说”系列活动。4月8日,以龙岩为主会场、宁德和南平为分会场的首场项目审批服务培训与指导活动采取远程在线直播方式正式举行。

活动由龙岩市劳模、龙岩行政服务中心市发改委窗口原负责人、四级调研员廖志添担任授课老师,为三地市发改系统入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人员作《“喜迎党的二十大,项目审批服务我来说”话题一:拿地即开工》的专题辅导。

廖志添系统讲授了“拿地即开工”的内涵及适用范围、企业投资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如何实现“拿地即开工”、如何推广“拿地即开工”模式等内容,对基层发改窗口人员拓宽视野,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等具有重要意义。活动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依托学习强国APP“强国视频会议”平台以线上方式开展,实现了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的目的,有力推动党建与业务的进一步融合。

龙岩市发改委作为本次系列活动的发起单位和首场活动承办单位,通过一系列措辞积极助推活动顺利开展。3月上旬龙岩市发改委即通过学习强国APP “强国视频会议”平台成功举办全市发改窗口行政服务礼仪培训。同时,本次活动主题“拿地即开工” 为龙岩市率先在全省开展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试点,并被列入2022年龙岩市政府工作报告,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典型经验获全省推广。除此之外,本次授课老师廖志添是在发改部门工作30多年的龙岩市劳模,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工作经验,曾受福建省发改委邀请与国家发改委、世行专家同台为全省同行作外国政府贷款项目工作的专题辅导。

据悉,系列活动每月一主题、每月10日左右举办,师资以龙岩市为主,借鉴劳模“师带徒”方式,为县级发改窗口人员讲述项目审批服务的理论与实践。(吴建平

[责任编辑:林奕锦]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