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江西-中国改革报看江西,江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南昌市赣英应急救援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2022-03-27 14:27:46 来源:中国改革报江西记者站 

□中国改革报江西记者站 李黄安

自2022年3月17日疫情防控在南昌市全面启动以来,南昌市赣英应急救援队当天即刻响应省、市应急厅(局)社会救援力量做好支援驻地防疫抗疫的工作要求,快速征召专业力量30余人和相关装备,第一时间主动递交请战书到驻地青山湖区应急管理局,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从3月17日请战至3月24日以来,南昌市赣英应急救援队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在青山湖区应急局的带领下及感召下,赣英全体参战队员竭尽所能,以高度的政治感、使命感、责任感,以“不畏艰难,勇敢担当”,以“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全力投入到这次防疫抗疫的保障中来。

截止3月25日凌晨,赣英应急救援队共计投入累计救援力量210人次,投入保障资金约2万余元,每日自上午9时起和应急局同志们一道坚守坚持到每日凌晨,坚持发扬赣英救援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连续奋战8天7夜,所有队员为这次疫情保障累计总时长达到3900小时。赣英救援队作为一支新成立的社会救援队伍,在底子薄,装备薄弱的前提下,谱写了用实际行动证明“疫情不退,赣英不退”的强大决心和意志。

截止25日凌晨,南昌市赣英应急救援队总计装卸、入库、清点、分装全区各类防疫保障物资约15万箱,总量约600余吨。他们用实际行动,有效保障了青山湖全区249个采样点、639个采样台连续四轮物资和全区执勤、直属机构防疫物资的顺利发放。

赣英救援用对党和人民忠诚和专业力量,有效落实了省应急厅、市应急局要求江西各救援队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宗旨,有效保障了青山湖区全区60多万人民群众四轮核酸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朱晓]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