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塔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颖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宣传舆情组工作推进会议

2022-03-22 16:58:48 来源:改革网 

改革网哈尔滨3月22日讯(高宝玲 石佰龙)3月21日,黑龙江塔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颖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宣传舆情组工作会议,宣传舆情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转发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深化当前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的通知、关于转发《关于加强舆情引导处置工作的意见》《信息发布工作规定》的通知。

姜颖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要切实扛起舆论引导责任;要明确当前宣传重点,按照“早快准严细实”要求,统一宣传口径,统筹媒体力量,整合宣传资源,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宣传手段,制作一批有温度、接地气的宣传作品,正向引导百姓,提高百姓自我防护意识,切实发挥舆论主阵地作用;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扩大宣传覆盖面,充分利用新媒体、农村大喇叭、居民网格化管理等方式,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部位,让百姓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形成宣传全覆盖的大宣传格局;要聚焦当前重点疫情防控政策,以专业部门、权威媒体提供的专业权威资料为内容,做好政策解读、疾病预防、60周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推进等项工作,真正做到全体动员、全民参与、全域覆盖。要加大媒体素材的挖掘深度,新闻工作者要增强“四力”,走到一线、贴近群众、聚焦各行各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事例,对新闻素材进行深度挖掘,同时,要加强业务学习,强化业务本领,严守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制度;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问题,提高舆情引导和舆情应对能力,开展突发舆情处置演练和新闻发布会演练,提升舆情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张海疆]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