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塔河县人武部组织开展“助力学子梦·奋进新征程”活动

2022-03-18 19:58:44 来源:本网专稿 高宝玲 邱贺岩

      改革网哈尔滨3月16日讯(高宝玲 邱贺岩)人民子弟兵捐资助学暖人心,军民一家亲共话鱼水情深。3月13日,黑龙江塔河县人武部联合塔河县边境管理大队、森林消防大队、消防救援大队、武警中队和塔河严寒试验场共六个驻军单位,在县文旅局演播大厅开展了“助力学子梦·奋进新征程”一对一捐资助学活动。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姚志刚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当天, 驻塔官兵代表将六个单位官兵捐赠的13150元助学金分别发放到来自县第一中学、第二中学和第二小学的15名生活困难但品学兼优的学生手中,把党和部队的关爱传递到了每一位学生的心中。

姚志刚表示,帮助贫困学生是广大部队官兵的义务和责任。驻塔各部队会持续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传递温暖,传递关爱,引导学子们自强自励自信、向上向善向好、成长成人成才,把感恩之情转化为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担当,转化为崇军尚武、献身国防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回馈社会帮助他人的实际行动,争当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时代接班人。

困难学生和学校代表在活动中发言,对广大驻塔官兵的爱心奉献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长期以来,塔河县人武部联合驻地森林消防、城市消防部队与学校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军民共建关系,积极开展了多次捐资助学活动。这些举措,是该部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加强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抓好《新时代深入开展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的意见》有关精神落实的具体体现,为进一步搞好军政军民团结,促进塔河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