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大兴安岭地委委员、塔河县委书记孙亮到塔河县疫防指综合组、排查组及物流站、第二小学等地进行调研

2022-03-18 19:57:09 来源:本网专稿 高宝玲 许澜潇 石佰龙

      改革网哈尔滨3月15日讯(高宝玲 许澜潇 石佰龙)3月14日,大兴安岭地委委员、塔河县委书记孙亮到塔河县疫防指综合组、排查组及物流站、第二小学等地就疫情防控等项工作进行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塔河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建华陪同调研。

大兴安岭地委委员、塔河县委书记孙亮在塔河县疫防指综合组走访调研

每到一处,孙亮都详细询问疫情防控等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国各地疫情多点散发,我们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委省政府、地委行署的安排部署,进入战时状态。要建立好台账,对数据进行整理,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上锻炼干部、选择干部和使用干部,提高干部的整体素质,将疫情防控抓紧抓实;要加强值班值宿,确保疫防指24小时有人,能够及时处理各类疫情咨询问题;要加强排查近期学生返回情况,将数据及时了解上报,排查清楚,确保不出现问题。孙亮强调,对进入塔河县的物流快递要严格按照科学的消毒液配比对包裹进行全面、全方位消杀;通过宣传等手段,倡导百姓能不出去买的不出去买、能不上网买的不上网买、能缓买的缓买,同时购物回家后要对物品进行认真消杀,保护好自身健康安全。

大兴安岭地委委员、塔河县委书记孙亮在座谈会上讲话

座谈会上,孙亮强调,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加强校园疫情防控,扛起责任的重担,进入校园疫情防控的战时状态;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学习,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把疫情演练做到实处、将疫情防控抓在手里;要切实抓好4个体系建设,将责任体系、推动体系、督促体系、奖惩体系落到实处;要切实抓好人、物、环境协同建设,教师无特殊情况减少外出,学生要做到4个必报告,及时掌握动态数据;要储备好校园疫情防控物资,同时对校园各场所进行全面的消杀,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

孙亮强调,要将“身在最北方 心向党中央”党建品牌创建进校园工作抓实抓好要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真正将老师的能力发挥出来,通过结对子、教师培训从而提高教师的能力与水平;要将有关教育改革等项工作落实到位,推动“双减”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在培养好孩子的同时,培养“红孩子”;要加强纪检监督,保证学生的营养餐不打折扣,让学生们健康成长;要切实提高学生“德智体美劳”全发展,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要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留守儿童,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要切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压实责任,统筹协调,正确认识和处理新形势下教育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为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平安和谐的环境。

大兴安岭地委委员、塔河县委书记孙亮深入塔河镇林缘社区调研

随后,孙亮来到党建联系点塔河镇林缘社区,对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了解同时强调,要继续对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进行督促,邀请医院专家采取问诊咨询的方式,让居民打消接种顾虑,让老百姓更放心地去接种疫苗,加速建立起免疫屏障。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