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攻坚克难!深圳海事局全面协调解决防疫医疗货物水路运输难题

2022-03-16 13:29:57 来源:改革网 赵立东 通讯员 甘庭飞

随着香港疫情形势变化和陆运资源日益紧张,跨境货物水运输需求不断提升。日前,深圳海事局积极协助某知名医疗企业解决了防疫医疗产品因内地和香港运输要求存在差异而面临水路运输不便的难题。 

据悉,内地与香港对部分跨境货物的运输管理要求存在区别,两地对于企业出口的带电池产品和体外诊断试剂等产品,所要求提供的申报材料有所差异,影响货物运输效率。为此,该企业于近日向有关职能部门提出疫情特殊时期协调解决有关难题的需求。

在了解到企业的相关情况后,深圳海事局高度重视、靠前服务,指定专人第一时间联系该企业,协助企业判定产品是否属于海运危险货物,理清出口货物所适用的法律法规及标准,帮助企业熟悉相关办事流程,指导企业依法依规、安全高效做好相关货物出口申报材料准备工作。该局还积极协调具备检验鉴定资质的单位,为企业提供加急检验鉴定服务,同时抽调精干力量实时在线服务,提供优先审批、优先查验等快速通关服务。在该局积极协调下,难题顺利得到解决。

   为了帮助辖区更多企业解决同类问题,该局还主动协调将船载危险货物申报审批办事指南挂载至“深i企”企业服务平台,帮助辖区更多企业了解相关政策法规,提高办事效率。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