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师范大学教师美术作品被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永久收藏

2022-03-14 10:13:34 来源:本网专稿 盛志伟 记者 袁小峰

      改革网哈尔滨3月13日讯(盛志伟 记者 袁小峰)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建设完成、正式开馆。在建馆筹展过程中,中宣部办公厅向全国各省发函为展览馆征集党史题材美术藏品。其中,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沙永汇创作的版画《冰趟子战役中的赵尚志》入选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并作为展陈精品被收藏,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真挚体现了龙江艺术家对党的无限深情和高尚的艺术情怀。

美术学院沙永汇老师版画作品《冰趟子战役中的赵尚志》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发来感谢信,向哈尔滨师范大学对此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提供充足保障表示感谢,并向哈尔滨师范大学文艺战线的广大工作者、创作者致以诚挚敬意和衷心祝贺。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感谢信

美术学院沙永汇老师

  沙永汇,中国国家画院版画所副所长兼负责人、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黑龙江省女画家协会理事、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优秀创作学员”、黑龙江省文化名家暨“六个一批人才”、黑龙江省青年文艺人才。其版画作品曾获得第三届中国美术奖暨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金奖、“时代印记”百家金陵美术作品展金奖、全国第二十届版画作品展“中国美术奖提名”、全国第二十一届中国版画作品展优秀奖等项目。参与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国家重大历史题材主题性创作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作工程、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国家画院组织的“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创作工程、国家军事博物馆举办的建党百年“红色基因谱”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黄河大道”黄河主题文化主题美术创作工程。参与国家艺术基金个人创作项目、中国文联的青年扶持项目等国多项国家级重大美术创作工程。版画“北方少数民族系列”获得国家艺术基金青年扶持创作、青年艺术创作人才培育资助项目。参与黑龙江省重大历史题材创作,成为第一批签约画家并验收通过。版画作品多次被中国美术馆、中国党史馆、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中国版画博物馆、江苏美术馆、四川美术馆、重庆美术馆、黑龙江省美术馆、黑龙江省博物馆等多家机构收藏。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