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回应霍启刚委员:欢迎“带团”再游冰天雪地

2022-03-11 17:25:43 来源:本网专稿 贾元浩 记者 袁小峰

      改革网哈尔滨3月11日讯(贾元浩 记者 袁小峰)全国两会期间,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十三届全国青联副主席霍启刚分享了曾率队到哈尔滨赏冰乐雪的美好回忆,令黑龙江民众倍感亲切、热烈欢迎。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致霍启刚委员及香港青少年朋友们的一封信》,以此架起龙港两地隔空对话的桥梁:“这个春天,隔空传递冰情雪意;下个冬天,敬请光临冰天雪地。”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霍启刚向全国人民推介黑龙江哈尔滨:“我曾在冬天带团到哈尔滨交流考察,很多孩子第一次看到下雪,兴奋又开心。我建议以冬季运动为切入点,举办更多交流合作活动,相信香港年轻人会非常感兴趣。”

      10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致霍启刚委员及香港青少年朋友们的一封信》,开篇即表示:“远在中国最东北端的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向您及香港青少年朋友们,发出诚挚的冰雪之约。感谢您在两会期间,向全国人民推介黑龙江哈尔滨。”

      在信中,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饱含诗意地介绍了冰雪旅游资源:“黑龙江是中国‘每年与冰雪最早相遇的地方’,每年有长达5个月的超长冰雪季。雪花从天而降、飘飘洒洒……落在太阳岛,巧夺天工造就了中国雪雕艺术发源地;落在小乡村,随物俱形幻化了中国雪乡的人间仙境;落在亚布力,三山连绵打造了中国大众旅游滑雪发源地。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犹如置身童话世界;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可以乐享江上冰嬉;在神州‘北极’,可以邂逅变幻莫测的北极光;在华夏‘东极’,可以最早将太阳迎进祖国。”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在信中表示:“听闻您建议,以冬季运动为切入点,举办更多交流合作活动。我们想告诉您,黑龙江每年冬季围绕‘冰雪+’打造数百项旅游、文化、体育、经贸等各领域交流活动。我们满怀诚挚邀请您和香港朋友们,来这里赏冰乐雪、投资兴业,研学旅行、共谋发展。”

      此前,霍启刚曾两次带队来到哈尔滨,参加“香港青年学生京哈冰雪体验专列”旅程。霍启刚在活动中表示:“两次举办专列团,延续和发扬了龙港两地交流的优良传统,以后会提供更多机会让香港学生了解祖国。”

      今日,记者采访到承担两次活动接待工作的哈尔滨铁道国际旅行社入境中心原工作人员战爱华,她向记者展示了霍启刚及800余名香港学生的合影。她回忆说:“霍启刚先生和学生们一起活动,平易近人、低调谦和。他们一起参观了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索菲亚教堂广场等地,还兴致勃勃地学了几句东北话。”

      黑龙江是中国最早开发冰雪、运营冰雪的省份,是中国现代冰雪旅游产业的肇兴之地。此时,亚布力正值阳光和煦、雪质松软的“春雪季”。亚布力阳光度假村国际滑雪场总经理和慧杰介绍:“这里是中国最高等级的5S滑雪场,曾作为亚洲冬运会、世界大学生冬运会、世界单板滑雪锦标赛的运动员村,并且是每年一度的中国企业家论坛永久会址,疫情之前有许多香港游客来滑雪。”

      和慧杰说:“霍启刚先生的建议契合了黑龙江的冰雪旅游资源、冬季体育优势,找到了龙港两地的资源互补之处,有助于推进龙港两地客源互送,对于‘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发挥带动作用。”

      “黑龙江的冰天雪地在等您,绿水青山也在等您,这里特产冰雪,美在四季。欢迎霍启刚委员再次‘带团’,共赴龙江冰雪之约,再续龙港两地情谊。”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在信中结语写到。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