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平房区多措并举提高人才服务质量

2022-03-11 15:13:12 来源:本网专稿 高琳 记者 袁小峰



      改革网哈尔滨3月11日讯(高琳 记者 袁小峰)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进一步提高人才服务质量,哈尔滨市平房区在引才、育才、用才、留才、设立人才基金、人才住房等方面下功夫,突出“人才+服务”模式,多措并举 提高人才服务质量。

      哈尔滨市平房区人社局通过设立人才服务专员,开通24小时呼叫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咨询的各类问题,为在平房区扎根落户的人才提供人事代理、落户、职称评审、退休审批等一站式人才服务“绿色通道”。积极与省、市相关部门对接,为企业及人员争取最大力度的优惠政策和相应的资金扶持,帮助人才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解决企业人才住房待遇问题,2022年,平房区人才公寓项目建设顺利,将完成2123平方米人才公寓的投入使用,按照人才公寓的设立模式,形成《哈经开区、平房区人才公寓管理办法》(试行)》(哈平人社发[2021]1号),已在平房区政府网对外发布,将组织相关企事业单位申报人才公寓,对符合入住条件的申请人及用人单位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

      充分发挥深圳市罗湖区公共就业促进中心网络平台作用,发布哈尔滨市平房区用人岗位信息,为企业引进急需人才,切实为企业解决“引人难”的问题。按需设岗,按岗引进”,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引进模式,定期开展人才需求评估,编制人才需求目录,着力加强重点产业领域的引进,与全国各大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建立广泛联系,搭建人才交流平台,在各高校网站设置专区,着力宣传平房区发展优势、人才政策、人才服务保障等一系列措施,下大力气引进高层次人才,确保引进的人才符合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实用型人才,推动人才供需精准对接,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切实建立与企业有效顺畅的对接机制和沟通渠道,提高政府服务与企业需求相匹配的精准度,加大服务驻区企业改革发展的力度,以优质服务促深度融合,凝聚起推动区域发展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