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宝清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铁钢深入七星河乡调研指导重点工作

2022-03-11 13:43:59 来源:本网专稿 邢思雨 吴国鹏 马吉成 记者 袁小峰

      改革网哈尔滨3月11日讯(邢思雨 吴国鹏 马吉成 记者 袁小峰)日前,黑龙江省宝清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铁钢深入七星河乡调研指导重点工作。郑铁钢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方式,详细了解了七星河乡纪检组织规范化建设以及乡村振兴、“三资”清理、信访稳定、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务实管用、操作性很强的指导性意见和具体要求。

      郑铁钢指出,乡镇纪委工作是中央、省到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的基础力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第一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自觉践行好“两个维护”,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是最根本的体现。二要“讲担当”,要勇于担负发展使命,敢于应对急难险重,克服一切困难完成好各项重点工作。三要“讲廉洁”,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动接受监督,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守住廉洁底线和纪律红线。

      郑铁钢强调,七星河乡纪委要主动靠前监督、跟进监督,把纪委工作落实落细,加大查处力度,努力解决沉积问题,达到查处一人,教育一批的作用,打造出一支过硬的纪检干部队伍。纪检干部要善于学习,不断强化纪检监察业务,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提高胜任工作岗位的素质和能力。

      纪检工作要融入到乡党委具体工作中,一体谋化,一体推进,确保把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