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师范大学举办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与应用培训会

2022-03-10 22:08:24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沙永群

      改革网哈尔滨3月10日讯(沙永群)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做好2022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规划、申报和建设工作,3月9日,哈尔滨师范大学在行知楼915会议室以线上线下形式举办了哈尔滨师范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与应用培训会。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庆霞出席会议,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吕树臣主持会议。各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学副院长、系主任和教研室主任190余人线上参会。

会议现场

      李庆霞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了解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的建设背景,认真学习研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模式和如何建设使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加强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促进实验教学资源开放共享,进一步推动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

      北京邮电大学国家级电子信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文福安、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秘书长陈美松应邀分别作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技术评价分析与研究》和《校企合作共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体会》的报告,得到与会教师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会提高了哈尔滨师范大学教师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认识,增强了广大教师借助信息技术进行实践教学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为哈尔滨师范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以及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申报,提供了有益有效的帮助。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