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阿城区总工会加强“党工共建” 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发展

2022-03-10 17:01:56 来源:本网专稿 张玲 记者 袁小峰

      改革网哈尔滨3月10日讯(张玲 记者 袁小峰)在“振精神、转作风、重实干、创一流”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哈尔滨市阿城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实现了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区直机关工委所属区总工会机关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党风廉政建设、政治生态建设,结合工作实际,压实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地,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工会各项工作稳步开展提供有效保障。

阿城区总工会加强“党工共建” 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发展      坚持政治引领,把牢融合方向。坚持从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涵养政治生态、永葆政治本色、压实政治责任等方面进行部署工作,科学合理制定工作计划,因地制宜组织工会活动。强化理论学习。打造“每周一学”“每日微学”学习新矩阵,明确每周四固定1小时学习时间,着力打造集中+分散的学习方式,推进“学习强国”等APP平台使用,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新时代工作新要求,牢牢把住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大方向,保证思想上“零偏差”、推进上“零温差”、发展上“零落差”、行动上“零时差”。

阿城区总工会加强“党工共建” 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发展      坚持组织强基,突出融合重点。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健全党内各项制度,切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工会所长、工会所能紧密结合,牢固树立“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办得好”工作理念,培养一批优秀的工会组织员深入到具体工作岗位,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与工会工作融合推进、同步落实。以党建为引领,突出融合重点,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集中力量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积极联系黑龙江新产业投资集团高新投资有限公司,协调阿继集团融资控股问题,支持企业重塑品牌;赶赴省军民融合办公室主动对接军民融合建设项目,研究711军工企业50亿产值和近2亿元税收留阿问题,增加全区经济总量;协调省发改委、省财政厅1.2亿元区中医院新建债券发行项目,今年4月有望发行到位;小岭中草药加工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债券2.5亿元发行项目正在排序中,为阿城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阿城区总工会加强“党工共建” 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发展      坚持共建联系,把准融合内容。发挥党建带工建的主导作用,工建促党建的能动作用和党工共建的互动作用,积极协调推进组建工会组织,着力形成“党工共建”的工作格局。深入推进“会、站、家”一体化建设,截止目前建设职工之家活动阵地25处,总占地面积6481平方米,累计投入资金1276300元,惠及职工10915人;稳步推进11类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工作,新建立阿城区房产中介员行业协会工会等3家行业协会工会,吸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近400余名,取得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的阶段性成效;扎实推进服务职工就业创业,举办2022年度第1场网络招聘会,为建龙集团等11家企业发布用工信息43条,提供就业岗位182个;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和送温暖工作,开展2022年“心系职工情、温暖进万家”送温暖活动,深入企业和困难职工家庭,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劳动模范、疫情防控志愿者、节假日期间坚守一线职工,共计发放各类慰问资金52万余元。

阿城区总工会加强“党工共建” 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