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阿城区解放小学举行“纪念何延川烈士诞辰120周年”何延川英雄中队授旗仪式

2022-03-10 13:38:10 来源:本网专稿 张玲 记者 袁小峰

      改革网哈尔滨3月10日讯(张玲 记者 袁小峰)2022年3月10日是何延川烈士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为纪念民族英雄何延川,弘扬延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哈尔滨市阿城区解放小学举行了“纪念何延川烈士诞辰120周年”何延川英雄中队授旗仪式。

      在庄严的乐曲中,全体少先队员向队旗致以最祟高的敬礼。随后,王孝兰校长将“何延川英雄中队”的旗帜交到五(1)中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代表手中。辅导员和少先队员接过的不仅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更是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的重任。何延川英雄中队的少先队员们用“请父母放心,成长有我;请老师放心,强校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儿童的昂扬姿态。

      民族英雄何延川1919年至1925期间就读于阿城绥靖小学校(现解放小学),为更好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英雄精神,解放小学确定了“弘扬延川精神  传承百年文化  培养黑土红娃”的方向。创建“何延川英雄中队”是对少年儿童进行爱党爱国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少先队榜样教育的有效形式。用英雄名字命名中队,既是一种荣誉,又是一种激励,增强了学生热爱祖国、立志成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何延川英雄中队的少先队员纷纷表示:一定要追寻英雄足迹,学习他们追求真理、立场坚定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奋勇向前、不畏艰险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何延川英雄中队”的独特魅力,把英雄的旗帜传递下去,把英雄的精神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