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大庆市发布公告!举报重要线索奖励1万元

2022-03-10 11:44:09 来源:大庆日报 

大庆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公告

〔2022年第4号〕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局部暴发态势,外部输入风险持续增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落实防控政策,护佑广大市民身体健康,现将有关要求公告如下:

  一、抵返人员要报备。所有市外抵返庆人员(包括近14天内)必须向目的地社区和所在单位双报备。市民要提醒家人、亲属、同学、朋友返庆前提前报备、主动报备,并按要求落实防疫措施。

  二、省外抵返要检测。所有省外抵返庆人员(含省内口岸和涉疫地区)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庆,抵返庆后主动配合“落地即检”服务或在24小时内完成首次核酸检测,并按照间隔和频次完成后续核酸筛查。

  三、日常出行要防护。市民出入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要做好防护,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措施。各公共场所发现市外抵返我市人员,要提醒其主动报备、主动检测、主动落实管控措施,一旦发现风险人员,要登记信息,将人员转至隔离缓冲区,并立即向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指挥部双报告。

  四、加强免疫要尽早。已经接种二剂次,且达到6个月时间间隔的市民,尽快接种第三针或序贯接种。子女和家人要主动陪同60岁以上,特别是80岁以上无禁忌症的老年人,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及加强接种,切实保护父母和长辈身体健康。

  五、出现症状要就诊。广大市民要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乏力、肌痛、腹泻、干咳、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等新冠肺炎“十大症状”的,务必主动进行核酸检测筛查,请勿自行服药。要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对未进行核酸检测和规范就医导致疫情传播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六、邮购物品要谨慎。非必需不要邮购境外物品,谨慎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邮购物品。确需邮购的,要及时向属地社区(村屯)报备,主动配合落实防疫措施。个人收取国际或国内风险地区快递邮件,要采取消毒、佩戴口罩和手套等防护措施。

  七、所在单位要履责。各级党政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发挥教育、宣传、引导和监管作用,加强对职工和学生健康监测,一旦发现职工或学生健康状况异常,要按规定启动应急处置,并同步向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指挥部双报告。暂时排除新冠病毒感染需返岗(返校)的,要按规定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八、重点人群要严筛。27类重点人群要配合行业部门和属地指挥部,严格按照规定频次和间隔要求,主动参加核酸检测,所有就诊人员要配合医疗机构落实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次。对于漏检、脱检、逃避检测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主动举报疫情防控隐患,对主动就诊或自主核酸检测确诊为新冠病毒感染者,或提供、举报重要线索的,奖励1万元。对不配合或不执行防疫要求,造成疫情传播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大庆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9日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