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阿城区政协以“双融促共进、服务促发展”理念 构建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新格局

2022-03-09 15:10:50 来源:本网专稿 张玲 记者 袁小峰

      改革网哈尔滨3月9日讯(张玲 记者 袁小峰)在“振精神、转作风、重实干、创一流”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哈尔滨市阿城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实现了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区直机关工委所属区政协机关党总支部以“双融促共进、服务促发展”为理念,构建机关党建与政协业务同频共振的新格局。

阿城区政协以“双融促共进、服务促发展”理念 构建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新格局      抓学习、高站位,以双融合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发挥机关牵头抓总作用,带头抓思想建设,以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工作指引,把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统一到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明确分工、落实任务,制定计划,采取多种方式,机关带动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阶层,做到学深学细学精、学有所用,极大地提高了广大政协机关干部、委员的思想觉悟,打牢了双融合思想根基。

阿城区政协以“双融促共进、服务促发展”理念 构建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新格局      抓服务、讲大局,以双融合助力党政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区委工作中心“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以双融合助力扶贫助困。组织16个界别200多名委员,积极开展“党群连心 爱心助贫”活动,累计捐助资金及物资40余万元;以双融合助力共驻共建。开展“清洁环境,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清理弃管小区垃圾,清扫居民楼外乱贴乱画,整治了居民环境卫生。以双融合助力共克时艰。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场上,200余名政协委员都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中来,不计报酬、忘我工作并为防控疫情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达280余万元。以双融合助力精神文明。开展为孤寡老人和敬老院老人进行“健康义诊”、组建爱心车队“义务送考”、开展“军民共建”慰问驻阿部队官兵、“关注环卫工人”送温暖等活动,让阿城人民实实在在的体会到幸福感和认同感。以双融合助力经济发展。重点加强对已签约项目企业的后续服务,到招引企业海康饲料施工现场开展调研活动,积极为企业扩大再生产搞好协调沟通和跟踪服务。

阿城区政协以“双融促共进、服务促发展”理念 构建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新格局

阿城区政协以“双融促共进、服务促发展”理念 构建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新格局      抓监督、重民生,以双融合促动建言献策监督。坚持履职为民思想。在业务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年度累计提出委员提案88件,上报社情民意信息并被市政协采用转发14条,形成各类专题调研报告13篇。在履职过程中,主动把握大势,自觉服务大局,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全区中心工作同步合拍,努力把区委的主张转化为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主动围绕优化全区营商环境和壮大文旅产业两项工作协商议政,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得到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围绕推动全区扩大招商引资、促进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区发展战略总体规划和“十四五”规划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