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平房区 “家+和”巾帼婚调工作坊正式成立

2022-03-08 12:53:15 来源:本网专稿 高琳 记者 袁小峰

     

      改革网哈尔滨3月7日讯(高琳 记者 袁小峰)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哈尔滨市平房区妇联联合区司法局成立“家+和”巾帼婚调工作坊,哈尔滨市平房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史晓君为工作坊揭牌。

      哈尔滨市平房区妇联作为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的群团组织,主动作为,依托区司法局成立“家+和”巾帼婚调工作坊。“家+和”巾帼婚调工作坊是区妇联打造的服务婚姻家庭的“娘家”品牌,将成为平房区妇女维权的又一“阵地”。工作坊由专业的人民调解员、律师志愿者为符合条件的妇女提供免费专业的人民调解、法律心理咨询和法律援助,不仅要为婚姻家庭工作提供专业指导,还要以工作坊为平台和纽带,把汇民智、暖人心、化纠纷、促稳定的婚姻家庭服务工作参与到源头、做深到基层、服务至家庭。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给居民发放传单,现场解答相关问题。工作室揭牌当天,一对夫妻就接受了婚姻问题调解,并且对调解结果非常满意。哈尔滨市平房区妇联主席栾东霞表示,平房区成立“家+和”巾帼婚调工作坊,旨在为符合法律援助条件需要诉讼的妇女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援助程序,实行优先受理,为全区广大妇女维权撑起法律保护伞。是司法局联合妇联积极参与和推动全面依法治区,不断创新维权服务方式,切实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具体行动。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