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二月二“剃龙头” 中建二局义务为农民工理发

2022-03-05 15:43:54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樊鹤龙 杨光林

      改革网哈尔滨3月5日讯(樊鹤龙 杨光林)“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3月4日,农历二月初二,在中建二局四公司东北分公司的项目工地上,一条由穿着橘黄色马甲、戴着黄色安全帽组成的长龙在略显灰沉的天空下却显得热闹非凡!

      我国很多地方在“二月二”当天都有“剃龙头”、“剃喜头”的习俗,但是对于项目工地这些正月里早早就在外工作的城市建设者而言,能在二月二这天理发确是一件奢侈的事。一个字,忙!

      中建二局哈尔滨广信新城项目、北科建项目、中韩新都荟等项目,为了解决农民工友的理发问题和人员外出可能引起得疫情风险,一方面合理安排好项目人员,另一方面积极联系美发店的工作人员,在美发人员按项目要求做好扫码体温检测消毒等防控工作后,如火如荼地开展“二月二”义务为农民工友理发主题活动。

      在项目工地给工友们爱心理发,也寓意着新的一年里项目安全复工复产,一切从“头”开始。项目工友纷纷表示:龙抬头之际项目能给我们安排理发,心里特别高兴,也特别感谢。这一活动让项目农民工友更多地感受到家的温暖,激发更大的工作热情,释放自己的光和热,继续奉献到本职工作中,为城市建设更好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