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农行黑龙江省分行:线上办农贷 备耕及时雨

2022-03-05 14:41:34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3月5日讯 三月初的黑龙江,积雪渐融。绥滨县北岗村农民满福有早早就来到县城农资站,准备看下今年的生资价格。售货员告诉他,如果一次性结清货款,价格可下浮10%。满福有觉得划算,便掏出手机办理了当地农行的“惠农e贷”。“现在可方便了,我们都是‘云’上备春耕。”满福有笑着说。不到一个小时,29.9万元贷款就到账了。

  为保障备春耕资金需求,今年伊始,中国农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以下简称省农行)以金融科技为主导,提供高效精准服务。截至2月底,该行农贷投放量达40亿元,较同期增加5亿多元,其中“惠农e贷”超过35亿元,占比近90%,创历史新高。

  黑龙江春脖子短,农民备春耕时间有限,农民盼贷心情急迫。为让全省农民及时获得信贷支持,保障种粮积极性,省农行在目标客户、贷款方式、支持重点及服务模式方面持续精准“转向”,在“互联网+”助农渠道建设上持续加力。

  据了解,省农行从去年开始即加大农户信息建档工作,来保障备春耕期间为农户提供全天候的金融服务,目前已完成农户信息建档1.52万户,基本涵盖了全省粮食主产区的种粮大户。在此基础上,该行全力推进三农大数据引入,通过黑龙江省农业大数据平台提取农户种植、流转的土地信息;与北大荒信息平台合作获得垦区种植户发包信息,提供满足农户真生产、真经营、真需求的线上“惠农e贷”产品,进一步实现“惠农e贷”全线上化运作,线上农贷发放效率比传统作业效率提高3倍,自2月初以来,数字农贷日均投放增速在300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