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平房区举办“夕阳别样红”敬老爱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5 14:32:38 来源:本网专稿 高琳 记者 袁小峰

      改革网哈尔滨3月3日讯(高琳 记者 袁小峰)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妇联“喜迎党的二十大 巾帼志愿暖龙江”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周的要求,在第59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2日上午,哈尔滨市平房区妇联组织四叶草巾帼志愿服务队在平房区建文广场组织开展了“夕阳别样红”敬老爱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平房区举办“夕阳别样红”敬老爱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点,区妇联主席、副主席、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平房公安分局禁毒宣委的干警们和10多名巾帼志愿服者来到了建文广场。他们有的身着带有巾帼志愿服务标志的棉服、有的身着红马甲,佩戴着志愿警红袖标。在建文广场支起办公桌,准备好黄手环和登记表,正式拉开了公益活动的帷幕。

      建文广场上行人不绝,志愿者们不断向过往的市民进行反电信诈骗宣传,同时对有需求的离退休老年人帮住他们进行养老资格刷脸视频认证。针对老人免费为他们发放“黄手环”。很多人不明白黄手环是起什么作用的,志愿者们耐心地向人们解释:“有些老年人由于低血糖,在外容易产生晕厥;老年人年岁大了,出门在外有时可能也会出现突然发病的情况,还有一些患有阿尔兹海默的老人,出门之后就找不着家了,这些情况的发生都需要及时联系到家人。带着这个黄手环,拨打黄手环上的电话,就能找到其家属的联系方式,可以快速找到家属,使发病者及时被送医救治,防止出现意外情况。”通过讲解,人们对黄手环的作用有了了解,纷纷来到桌前要求领取。志愿者们耐心地进行询问和登记,把黄手环发给他们,并告知如何使用,以及一些注意事项。一位老人不由自主地说:“你们这是做好事,这对老人们太有用了。”从上午9时至11.30时,志愿者发放爱心黄手环350支,为老人们的出行安全提供了一份平安保障。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