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平房区开学第一课:青春正当时 一起向未来

2022-03-02 11:33:10 来源:本网专稿 高琳 记者 袁小峰



平房区开学第一课:青春正当时 一起向未来      改革网哈尔滨3月1日讯(高琳 记者 袁小峰)陌上花渐开,学子携春来。3月1日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哈尔滨市平房区中小学生挥手告别丰富多彩的寒假时光,迎着明媚的朝阳,满怀着期待和向往,兴高采烈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引领下,按照防疫要求,安全有序踏入整洁一新的校园,又回到熟悉的课堂。各学校按照《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的通知》要求,结合本校情况,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平房区开学第一课:青春正当时 一起向未来      在开学式上,区幼儿教育发展服务中心、保国四校等中小学校校长作了新学期致辞,同学们在教师的带领下回顾了对平房区人民意义非凡的2021年,通过各行各业不惧艰险,甘于奉献的榜样,讲述了团结的力量,鼓励着新时代的少年儿童,要以为祖国、为人民做贡献的英雄们为楷模,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新时代精神。

南城一校、友协一校等学校的老师们带领同学们共同回忆了寒假中落幕的冬奥会上的精彩感人瞬间,温故了奥运会小知识,结合冬奥会、冬残奥会、中国女足亚洲杯夺冠体育盛事,引导广大学生筑牢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增强集体意识,发扬团结精神,激励全体师生敢于拼搏、永不服输、永不放弃的意志品质,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不负韶华、勇于担当,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莺啼燕语报新年,安全铭心开新篇。友协二校、保国一校等利用晨会时间,班主任教师分别从校园安全、消防安全、日常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防疫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等进行了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提升安全素养,增强防范意识,并将安全教育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常规工作,时刻关注学生,保障学生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中学习成长。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