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冰城警察开学季“走”在学生前面 查隐患护安全

2022-02-28 17:28:44 来源:本网专稿 高宝玲 于子雄 摄影 郑威

      改革网哈尔滨2月28日讯(高宝玲 于子雄 摄影 郑威)又是一年开学季,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不仅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更是萦绕在警察蜀黍心头的牵挂。为全面加强新学期开学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全市校园安全稳定,哈尔滨市公安局超前谋划、提前部署,启动“护学岗”护校安园工作机制,努力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民警演示一键式紧急报警求助设备使用方法

      2月25日起,哈尔滨市公安局组织治安部门和各辖区派出所主动联合各级教育部门,督促、指导中小学幼儿园全力推进专职保安员配备、校园封闭化管理、一键式紧急报警和视频监控建设、护学岗警力配备,以及在校园门前设置隔离栏、隔离墩、升降柱等硬质防冲撞设施相关工作。

民警对使用防暴叉开展培训

      2月28日,治安支队与道里分局群力派出所深入东湖路学校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检查中,民警先走进学校内部门卫值班、保卫办公室,只见安保器材和防护装备摆放整齐、一应俱全。民警向保安人员讲解了安保器材和防护装备的使用方法,并演示了如何使用一键式紧急报警求助设备,确保一旦放生危害校园安全事件,可与警方第一时间取得联系并配合警方处置突发事件。在对学校视频监控室进行检查中,民警看到一面墙的监控屏幕实时监控着学校的每个角落。此外,民警还重点检查了学校的安全疏散通道、应急照明、紧急出口指示设施、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有效。同时,对安全制度落实等方面情况也进行了检查。

民警查看监控视频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民警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督促校方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强化保安人员的安保培训工作,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要重点攻坚、限期清零,确保开学前全面完成整改。

      据悉,此类检查正在全市同步展开。哈尔滨市警方通过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检查,进一步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增强学校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民警还深入校园周边细致摸排各类矛盾纠纷,严防校园周边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并加强对校园周边场所的安全检查力度,为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