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不负春光 不误农时——哈尔滨市平房区齐心协力备春耕

2022-02-28 14:47:13 来源:本网专稿 高琳 记者 袁小峰



改革网哈尔滨2月28日讯(高琳 记者 袁小峰)随着气温回暖,哈尔滨市平房区备春耕工作及春季农业生产准备工作有序开展。全区深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在抓好全区备春耕、畜禽春防、科技培训的基础上,突出黎明村花卉秧苗培育及曙光村千亩鲜食玉米生产等重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保障全区粮食生产和培育农业发展新的增长点。

不负春光 不误农时——哈尔滨市平房区齐心协力备春耕      日前,工作人员深入农资销售门店和平房镇、平盛街道各村屯,对全区农资需求,种子、化肥货源储备、销售情况,鲜食玉米种植,花卉产业种植,农机检修,畜禽养殖春防等工作情况进行走访调研。 经多家农资销售人员介绍,今年平房区各种农资品种丰富,数量繁多,前来购买种子、农药、化肥的农民朋友络绎不绝,农资市场呈现出购销两旺的良好势头。

      哈尔滨兴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种植鲜食玉米、加工仓储、营销为一体化,目前已在平房区签订2080亩的土地流转合同,全部种植鲜食玉米,同时外埠种植约6000亩。已购买鲜食玉米种子18500斤、有机肥330吨和生物菌肥360吨。

不负春光 不误农时——哈尔滨市平房区齐心协力备春耕      在黎明村花卉种植大户——旭升花卉的棚室区内,眼前是一片备耕生产的繁忙景象,农户们在花卉生产的棚室内,对苗床已经开始进行育苗前清理和棚内升温等准备工作。温室内的育苗正在进行分秧,为下一步花苗入棚繁育生产做好准备。据了解,旭升花卉今年自育花苗40万株,外购花苗80万株,外购花苗2月27日已进棚。与此同时,用于花卉生产的肥料3吨、营养钵200万个和草炭土40吨等其它生产资料都已购齐。目前,全区已完成了1800万株花卉育苗工作。

      春耕产农机先行,农业生产农业机械是主要的有力保障,在哈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一辆辆大马力拖拉机在检修机库中正在进行机具的春季检修,经询问该公司80%的机具已经完成了检修,达到随时可以开始进行春耕生产作业的状态。

      哈尔滨市平房区今年预计需玉米、大豆等主要农作物种子14.2万斤,农药3.6万斤、化肥42.6万斤,农家肥5680万斤。目前,区内的6户农资经营企业货源充足,完全可以保证供应。70%的农户已意向预定了玉米和大豆播种所需的种子和化肥。农家肥已经储备到地头。切实为2022年春耕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取得今秋粮食安全生产和农业大丰收做到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