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精特新企业家训练营助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2022-02-25 10:46:56 来源:本网稿件 

2月23日,由西城区政府、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北京证监局、北京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由北京金融街服务局承办的“第四届西城区企业上市主题交流活动”在新动力金融科技中心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以“凝心踔厉,同向未来——资本市场改革与企业创新发展”为主题,突出展现了西城区紧抓北交所设立发展这一重大战略机遇,服务资本市场改革,共同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助力首都“两区”建设和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在市场经济循环体系中,资本作为关键环节,在一定程度上是资源配置导向和效率的核心表现。资本市场为企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同时也引导更多社会资源关注。那么,如何通过高质量发展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是绝大多数中小企业普遍关注的问题。在“产融媒结合,助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主题展示环节中,熙诚教育投资总经理李越指出将全面支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多层资本市场贡献力量。随后,李越围绕如何帮助中小企业实现系统性价值增长,进行“专精特新企业家训练营”内容分享。

“众所周知,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是企业家精神的重要发源地。中小型企业作为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就业,拉动GDP增长上扮演着重要角色。”在李越看来,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不仅仅需要金融机构和金融监管机构的支持,更需要企业服务商乃至整个社会的支持。

目前,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大多数会面临战略不清、融资困难、根基不稳、增长乏力、管理低效、人才匮乏等系列问题。届时,就需要一个全面的价值增长系统去帮助其疏通堵点,并通过科学高效的组织赋能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对此,熙诚教育投资提出解决方案:通过为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驱动企业高效运营进行组织赋能;通过提供上市辅导、融资赋能等企业成长加速服务,进行发展赋能,助力企业经营发展稳步前进;针对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进行资源整合助力,利用资源赋能帮助企业占领市场份额。

为了更好的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帮助其突破企业发展困境,实现系统性价值增长,熙诚教育投资设计了“企业增长系统训练营”及“企业增长行动教练项目”两项产品进行落地实施。

企业的竞争力在于一个有活力的增长系统。基于这样的理念,熙诚教育投资设计了“企业增长系统训练营”这一产品。该产品以企业增长的五个引擎为基础,形成了一套完整学习系统。首先帮助企业找到清晰的战略定位,配套适宜的商业模式进行有效经营,其次根据战略定位搭建核心产品和技术认知两大系统,随后再通过销售业务与渠道布局助力企业把好的产品卖出去。至于如何能使企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实现指数性的增长,届时则需要品牌营销和流量运营做配合。人才与企业文化,是支撑一个企业前进发展的基石,所以最后需要组织人才、企业文化进行核心加持,同时组织人才与企业文化又会反作用于企业战略目标。“企业增长系统训练营”采用闭环式集中学习的方式,提供企业全生命周期、体系化的课程集训服务,并且能通过企业家实战分享与思维共建,打通企业间资源流动,打造价值共生平台。

参加完企业增长系统训练营之后,就需要把学到的内容进行系统落地,“企业增长行动教练项目”将“人”与“事”相结合,从基层工作到战略布局,从解决方案到落地措施,从管理工具到业务技能,将在企业家训练营中掌握的科学系统在企业中进行落地。并且有专家教练全程进行指导,训战合一,实现业绩增长与人才培养的双重驱动。“企业增长系统训练营”及“企业增长行动教练项目”两项产品双管齐下,能有效帮助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系统性价值增长。

在最后,李越表示,通过教学相长萃取客户成功的经验,再将这些先进的思想传递到更多不同的企业当中,循环往复,成为企业持续发展的智库,与企业共同进步成长,是熙诚教育投资一直以来秉持的信念,未来熙诚教育投资将保持初心继续前行,助力推动、赋能我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多层次资本市场注入新的活力,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司倩)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