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冰城公安:竭诚守护,许你一场冰雪奇缘

2022-02-22 13:21:41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黄庆

      改革网哈尔滨2月22日讯(高宝玲 黄庆)伴随冬奥成功举办,冰雪旅游持续火爆……哈尔滨市公安局依托“巡逻车上的游客之家”“雪板上的警务室”“握手工作室”等特色举措打造冰城公安护游品牌,持续提升处警效率、拓宽巡逻区域、快速化解纠纷,用竭诚守护许你一场冰雪奇缘。

巡逻车上的游客之家

      针对滑雪场分布广、距离远的实际,阿城区局依托辖区派出所巡逻车开通流动“游客之家”,车上配备急救箱、防滑链、牵引带等应急用品装备。同时,区局还协调医院开通受伤游客救助绿色通道,为遇困游客及时提供救助。

      1月31日除夕,乡村道路导航信息不准确导致一自驾游客迷路,“游客之家”巡逻警车立即联动辖区交警,赶在年夜饭前护送其到达亲友家。为感谢民警除夕夜的真情护送,一家人专程为阿城区局送上锦旗。

      2月3日大年初四,一游客在滑雪场丢失手机,“游客之家”巡逻警车快速到达现场处理,并与3个派出所联动为其寻找手机。次日上午,民警将手机完好无损地交还游客手中。游客及其朋友连连道谢:“没想到!”“下次休假还来阿城滑雪!”

      此外,“游客之家”警力还常态化开展滑雪场内部及周边治安、消防、交通等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截止目前,“游客之家”共救助、服务游客36人,为游客找回遗失物品7件,帮助指导滑雪场排查整改问题60余件,收到锦旗3面,受到各界广泛赞誉。 

雪板上的警务室

      “放在雪板架上的雪板转眼就不见了,明天就要回家,这可怎么办!” 2月4日,亚雪分局接到游客杨女士求助,民警经调取监控、询问现场工作人员,确认雪板是被另一名游客错拿,并及时找回后交给杨女士。雪板失而复得的杨女士激动万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很快就找回了雪板,实在是太感谢了,真不愧是雪板上的‘警务室’!”

      2月14日下午,亚雪分局民警在景区周边巡逻发现,一游客因操作不当导致车辆陷入沟内。民警立即帮助联系救援车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将车辆成功救援。

      针对“冬奥滑雪热潮”,亚雪分局通过在各滑雪场设立“雪板上的警务室”,采取车巡、步巡、雪板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实现快速到场,提供服务救助、处理警情,现场快速调节矛盾纠纷,得到游客的广泛赞誉。

雪场下的握手工作室

      针对旅游资源丰富的区域特点,松北分局依托祥安大街派出所警务室在哈尔滨融创文化旅游城周边打造“握手工作室”,以“景区纠纷现场调处”和“快速依法依规处置”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游客、滑雪场、商家等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为护航群众“乐享冰雪”、助力冬季旅游经济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近日,松北分局祥安大街派出所接到融创茂滑雪场求助电话,有游客发生纠纷,情绪激动,影响了景区运行。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了解,在滑雪过程中,两名孩子发生了肢体碰撞,双方家长护子心切发生了口角。由于双方并未发生严重的肢体冲突,且并非有意影响滑雪场运行,民警对其进行劝导教育,双方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互相表达了歉意,并对民警的耐心帮助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