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互联网+督查”平台运行以来核查办理群众留言线索3741件

2022-02-17 15:34: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17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2021年1月1日新疆“互联网+督查”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共收到留言4100余条,核查办理群众留言线索3741件,解决群众困难1906个,惠及群众9.43万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袁玉荣在发布会上介绍说,2021年以来,自治区政府对平台掌握重点线索及时组织开展实地核查,有力督促解决物业收费乱象、住户暖气供热不足、拖欠项目工程款等突出问题,追讨农民工工资1807.62万元,及时纠正喀什地区叶城县教育局对跆拳道俱乐部越权监管、设置开业前限制的做法,实地解决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118所中小学校采暖不达标问题等。

新疆是全国第8个省级建设运行“互联网+督查”平台的省份。目前,新疆“互联网+督查”平台已在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微信小程序同步开通线索采集入口,在各级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及办事大厅同步发布“互联网+督查”平台链接和宣传海报。平台留言入口全天候开放,不设任何门槛,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可随时随地反映因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有关部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带来困扰的问题,也可提出改进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新华社记者张晓龙)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