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护航“绿色冬奥”

2022-02-16 13:39:48 来源:本网专稿 

本报讯 为努力践行“绿色办奥”理念,中国节能集团充分发挥主业优势,承担起冬奥会期间北京市部分固体废弃物和污水的处理保障工作。

中国节能所属中环水务小汤山再生水厂与马池口再生水厂利用精确曝气系统、多段式A2O工艺等智慧水务手段提质降耗,预计每日可处理污水8.5万吨,减排COD14.5吨,减排氨氮1.7吨,为冬奥会的顺利举办做好一流“排水保障”。此外,两个水厂还利用污水源热泵技术将蕴藏在污水中的低品位热能提取出来,为厂区供暖,折算下来,每日可节约标准煤136吨,减排二氧化碳339吨。

除了污水,奥运场馆、运动员驻地等产生的大量生活垃圾也需要得到安全高效处理。由于涉奥场所垃圾具有特殊性,因此需要按照医疗废弃物处理标准进行处置。作为涉奥场所生活垃圾接收处置定点单位,中国节能所属北京南宫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为了实现垃圾直接入炉焚烧,特地新建了一条50吨/日的自动上料系统,并将原有处理设施与新建系统进行结合、优化,进一步提升垃圾处置能力。冬奥会期间,南宫生物质公司预计可处置涉奥场所生活垃圾超3000吨,为冬奥会的赛事环境提供良好保障。   (丽敏)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