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顺德工业总产值率先在全国市辖区突破万亿元

2022-02-14 16:43:41 来源:本网专稿 

本报讯 胡钊 余娜 记者皮泽红报道 日前,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发布2021年经济运行情况,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064.38亿元,总量稳居佛山市第一;工业总产值率先在全国市辖区突破万亿元,达到11,421.6亿元,显现出强大的经济发展韧性。

制造业是立区之本,科技创新是动力之源。今年是顺德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的起步之年,顺德坚定稳住工业这一实体经济“压舱石”,从产业规模到体系格局,从科技创新到资本运作,创新发展动能加速集聚,成为中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潮中的一抹亮色。

据统计,2021年,顺德地区生产总值为4064.38亿元,同比增长8.2%,从近五年GDP总量变动趋势来看,稳居全市第一。

工业运行稳中向好,制造业大区地位更加牢固。2021年,顺德工业发展迎难而上,在突破工业错峰用电、大宗原材料价格高企、出口贸易一仓难求等重重难关中,显现较强的发展韧性,在全年成绩单中表现不俗。工业总产值达11,421.6亿元,率先在全国市辖区中突破万亿,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017.88亿元。

固定资产投资量质齐升,工业投资快速增长。2021年,顺德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3%。2021年顺德列入市级以上重点建设项目86个,总投资3077.83亿元,在项目数量、总投资等方面均居全市五区之首。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